巴黎十九区政府欢庆中国春节

2019-02-16 09:12: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2月15日,巴黎十九区政府与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共同举办2019新春庆典,十九区区长弗朗索瓦·达尼奥(François Dagnaud)、副区长王立杰,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会长姜金玉,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韩强、李成元、秘书宁亚龙,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等旅法各侨社代表共聚区府,欢庆佳节。

1550279649168298.jpg

醒狮点睛仪式

当天,巴黎十九区政府前的广场上彩狮腾跃、锣鼓喧天,主办方依照中华传统习俗进行点睛仪式,精彩的舞狮和中国功夫表演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观看,街头洋溢着热烈的中国年味儿。

1550279847647553.jpg

达尼奥区长向华侨华人问候新春

弗朗索瓦·达尼奥区长向当地华裔居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每年与区府联合举办春节庆祝活动致以衷心的感谢。达尼奥表示,巴黎著名华人街区美丽城有部分位于十九区,巴黎众多华裔居民在十九区范围内生活和工作,华商店铺在十九区一些街道上鳞次栉比,长期以来,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了特殊贡献。

达尼奥在讲话中强调了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为促进华人华商与区政府沟通所起到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新的一年与商会保持定期交流和密切协作,继续扭转美丽城治安状况,改善当地生活条件,优化当地营商环境。最后,他用中文向大家问候“新年好”。

姜金玉会长代表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向当地侨胞和法国民众拜年,向莅临庆典的各界嘉宾致谢,同时感谢巴黎十九区政府和中国驻法使馆对美丽城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兄弟侨社和会内同仁对商会发展的帮助和奉献。展望新的一年,他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努力,改善美丽城的居住和商贸环境,并祝愿中法友谊万古长青、两国人民吉祥安康。

1550279776883662.jpg

达尼奥区长(左3)、姜金玉会长(左5)、高萍参赞(左4)、王立杰副区长(左1)、金麟泽执行主席(左2)参加庆典

金麟泽发表法语致辞,代表旅法侨界为巴黎十九区侨胞送上新年的问候。金麟泽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更是两国建交55周年的历史性阶段,我们相聚巴黎十九区政府同庆中国春节,同时这也是共同回顾历史、分享喜悦、深化友谊的契机。他感谢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十九区华人华商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为当地侨胞所做的大量实际工作,希望商会不断与区政府加强协作,促进街区经济发展、居民和谐相融,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传递民间友好。最后,他祝愿所有嘉宾新春快乐、猪年吉祥。

高萍参赞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向当地华侨华人和法国民众致以新春祝福,同时衷心感谢巴黎十九区政府和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每年举办春节庆祝活动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感谢达尼奥区长和王立杰副区长为十九区华人华商安居乐业所做的不懈努力,感谢当地侨社和侨胞为增进两国民间友谊和商贸发展发挥的桥梁作用。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两国的政治互信、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不断深入,她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中法友好添砖加瓦。

巴黎十九区负责经济发展的华人副区长王立杰向高萍参赞介绍了区政府涉及华侨华人的具体工作,以及十九区华人华商的发展情况。当天,区府大厅热闹非凡,中法民众欢聚一堂。

巴黎著名华埠美丽城横跨十区、十一区、十九区、二十区,具有多元文化特征和特殊区位作用,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2010年成立后,与当地的区政府及警察局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使治安状况得到明显好转。此外,商会每年春节期间举办节日庆典和嘉年华游行等,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侨胞融入,成绩有目共睹。(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纪爱玲、朱箫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