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阅读报告:老人与女性读书最多 文学受欢迎

2019-03-14 16:3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新一届巴黎书展将于3月15日至18日拉开帷幕。值此书展季,法国图书中心发布两年一度《法国人阅读》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法国人喜欢阅读,表示如果有更多时间,会阅读更多书籍。其中,阅读书籍最多的人群要属女性和65岁以上的退休人员。

该调查发现,受访人员中88%的人会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是个阅读的人,2017年该数字为84%。92%的法国人在前一年至少阅读了一本书。平均而言,在最近12年内,法国人平均阅读17本纸质和电子书,该数字同2017年相比较稳定。报告强调,电子书阅读变化不明显。

报道称,法国女性和65岁以上的退休者每年至少阅读20本书,此外半数受访者表示自己几乎每天阅读。

法国人阅读最多的书籍类型包括小说、实用书籍和漫画书。相较2017年,法国人阅读的文学作品数量有大幅提高,包括漫画、科幻小说以及个人成长的书籍。

此外,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之所以阅读,是为了寻找更多快乐。73%的受访者认为,为了保持幸福开心,阅读十分重要。调查显示,没有时间、存在其它娱乐活动、家附近缺少图书馆以及缺少自己需要的书籍,是阻碍阅读的障碍。

虽然1981年起法国法律规定图书统一定价,但29%的法国人拒绝到书店买书,认为书店里的书价格格外高。该调查表示,越来越多的法国人购买二手书或者从网上购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