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去年566名流浪者倒毙街头 其中13人尚未成年

2019-03-18 12:21: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2883043309427.jpg

资料图(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3月18日电 据法国关注流浪人群死亡问题的“街头逝者协会”日前公布的“不完全统计”数据,2018年法国约有566名无家可归者倒毙街头,比2017年的511人有所增加。

据《巴黎人报》报道,这566名死于街头的流浪人士平均年龄为48岁,其中13人是未成年人,更有6人年龄在5岁以下,2人年龄在5岁至9岁。他们每个人,在去世之前三个月都无处栖身,或住在临时收容所。根据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说法,这些人往往倒毙于停车场、地铁站、楼梯天井、建筑棚屋乃至公共道路等“不宜居住”的场所,也有些人在临时住所过世。

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2012年法国无家可归者人数为14.3万人,其中1.27万人只能流落街头。但自那以后,没有重新进行过全面普查。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死亡原因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无家可归者实际死亡人数是统计数据的近6倍,2012年至2016年间街头逝者或超过1.3万人。(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