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调查:近四分之一法国人白天昏昏欲睡

2019-03-20 13:00: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3058199841402.jpg

资料图(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3月20日电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近日发布的国民健康调查报告显示,法国成年人平均每24小时睡眠时间为6小时55分钟,自2010年以来首次少于每晚7小时。而法国睡眠与警戒研究所(INSV)19日跟进公布的调查指出,睡眠不足的直接后果是,近四分之一法国人在白天昏昏欲睡。

据《巴黎人报》报道,第19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前,法国睡眠与警戒研究所与法国互助医疗保险(MGEN)委托OpinionWay民调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 以年轻人和18岁至34岁男性为主体的受访者中,三分之二对自己的睡眠质量感到满意。但与此同时,18岁至75岁的受访者中,近半数表示有睡眠障碍,很难入睡或醒来难以再次入睡,近四分之一会因此在白天昏昏欲睡。

调查同时显示,90%的法国人晚上在家上网或在社交媒体上消磨时间,网剧的兴起使这种倾向愈发严重。睡眠专家表示,睡前上网、刷社交媒体、发短信或电子邮件等,都会产生对睡眠有害的大脑兴奋。为了提高睡眠质量,他们建议“睡前至少一小时断网”。此外,按时作息、适当活动、每天超过一小时日晒都可以改善睡眠。

在集体层面,专家们建议初中和高中推迟每天开课时间,以适应青少年的生物钟,让学生们多一小时睡眠,这对学业成绩会有积极影响,也会减少抑郁和焦虑的发生。

神经学家认为,睡眠不足是一种公共健康危机。根据法国睡眠与警戒研究所的说法,应该放弃夏时制与冬时制的调整,“如果3月31日一定要调到夏令时,建议提前四天做好准备,让生物钟逐步适应,比如每天提前15分钟起床活动。”(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