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法人才交流会”在法国成功举办

2019-03-29 13:53: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3838931912649.png

海外网巴黎3月28日电(鲁佳)28日,第四届“中法人才交流会”于巴黎近郊94省让蒂伊(Gentilly)的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旗下的新媒体资讯服务平台“欧时代”与让蒂伊市政府、巴黎大都市第十二大区联合主办,全法学者学生联合会及巴黎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协办,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和88JOBS法中招聘网联合冠名支持。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常务副社长钟诚、让蒂伊副市长伊莎贝拉·薇拉塔、巴黎大都市第十二大区企业房地产和生产业务副主席帕特里·迪格、94省工商会合作投资负责人派翠西亚·富乐、88jobs经理雷米·里夸分别为交流会作开幕致辞。钟诚表示,当今,人才成为企业成长的核心动力。中法人才交流会旨在“立足全球视野,把握法国机遇”,为企业发展广纳四方英才,为青年才俊提供人生舞台,推动企业与人才高效精准对接,同时为中法两国企业交流沟通牵线搭桥,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交流会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数千名求职者报名参加,线上阅读及传播人数过万,帮助七成以上参会企业找到所需人才。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两国高度重视商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法双语人才是这一过程中的主力军。他希望携手各界共同努力,充分发挥集团的平台优势,寻求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1553838958223717.jpg

本届交流会共有30余家招聘企业及28家合作机构参与其中,提供超900多个来自法国、中国、英国、德国、非洲等地的优质工作岗位。招聘企业包括法国或法语区的大中型中资企业、法国中小型初创公司、新兴产业链中的优秀华企、中法高等院校及即将开拓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提供的职位涵盖金融和国际贸易等,包括电商、物流、资讯平台等新兴领域和高精尖产业。800多人现场求职,当中既有来自法国各高校的学生,也有具备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还有比往年更多的法籍和华裔求职者。

主办方同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利用网络找工作、求职辅导和面试、法国创业经验分享、法国生活经验分享、企业精英职业经验分享、相关法律等各种主题讲座。活动还针对中法企业、人才机构组织了中法企业家圆桌论坛,给嘉宾们就中法就业市场、机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总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蔡国枫,巴黎大都市第十二大区国土开发副主管、就业安置培训负责人欧贝林·卡塞尔,国土开发副主管多米克·奥多金,94省工商会数字顾问马克西姆·格雷塔,让蒂伊市政府经济发展、就业、 数字经济处市议员巴德里·艾哈迈德,中国银行巴黎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乐,全法学者学生联合会副主席贾方舟以及在法侨界、商界、教育领域代表出席交流会。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