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环境部长会议在法举行 聚焦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

2019-05-05 19:55: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7057476689341.png

路透社图

海外网巴黎5月5日电 七国集团(G7)环境部长会议5日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梅茨开幕。环保组织敦促西方七国领导人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威胁和生物多样化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环保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我们将讨论和寻求最佳方式,提升国际社会对生物多样性问题的重视程度,争取在中国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上达成重大成果。”

此次部长级会议为期两天,主要议程包括审议打击不平等现象、乱砍滥伐、塑料废物污染和保护珊瑚礁,并通过一份生物多样性宪章。此外,保护生物多样性行动融资、建立科学预警机制等问题也将列入会议讨论。

除西方七国外,墨西哥、智利、尼日尔、埃及、印度、印尼、斐济、挪威及欧盟等国家或国际组织代表也与会。德吕吉表示,希望在此次会议结束时见证,与会方为采取具体而坚决的行动作出集体承诺。

4月29日至5月4日,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全体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巴黎举行。在七21国集团环境部长会议结束的同时,该平台将发表一份全球生态系统的评估报告。科学家对自然界现状深表忧虑,认为大自然的破坏与气候变化一样,对人类的未来构成威胁。

在七国集团部长会议期间,梅茨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将组织有关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生态能源过渡等主题的多场研讨会,面向公众开放,为环保理念进行推广。(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