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抢亚裔!法国三名青少年劫匪被拘 拿抢劫当"成年仪式"

2019-05-17 14:2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8063720318063.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5月17日电 三名青少年涉嫌专抢亚裔并接连制造11起劫案,本月15日晚被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的塞纳河畔维特里警察局拘留。

据《巴黎人报》报道,一名柬埔寨裔妇女15日在距离该警察局不到500米处被抢。当地警方称,每当春夏来临,就逐渐到了劫案高发期,而且劫匪的作案模式比较一致。今年4月开始,当街抢劫事件越来越多。劫匪通常在马恩-河谷省的183公交车沿线寻找“猎物”,一旦盯上某位亚裔女性,就上前抢夺手袋和随身贵重物品,然后骑摩托车或搭乘同伙驾驶的汽车逃之夭夭。

今年4月13日一起劫案发生后,警方循车辆登记的线索成功追踪到犯罪嫌疑人,顺藤摸瓜查实嫌疑人及同党犯下的一系列抢劫案件,由此对他们提出指控。消息人士称,这些年轻人往往并没有从受害人手中劫到大额现金,有时“战利品”是10欧元、20欧元。

当地一家治安类型的协会发言人指出,亚裔成为抢劫的目标,协会成员努力劝说受害者勇敢发声、踊跃报案,“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只会形成悲剧。”据该协会估计,大约一半的亚裔受害者遭遇抢劫后没有报案,很多人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选择息事宁人。

据悉,塞纳河畔维特里一家社会服务中心针对亚裔女性频遭抢劫的状况,开设了自卫课程,吸引一批华裔妇女前往参加,其中80%学员有过被抢劫的经历。一位女学员称,有一次被当街抢劫,项链被扯掉了。该中心计划于6月组织游行等活动,抗议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同时她们呼吁随身少带现金和珠宝,以免成为劫匪觊觎的目标。

报道称,近两三年,巴黎大区以亚裔人群为盗抢目标的案件不断发生。巴黎近郊塞纳河畔维特里和塞纳河畔伊夫里的一些低年龄劫匪甚至没有意识到抢劫的严重性,对于刚刚结束未成年阶段的他们来说,这类似于一种“成年仪式”,他们以此证明自己“长大了,能做点事情”,“有资格”成为帮派团伙的一员。(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