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罢工交通瘫痪 55岁保洁员每天走5小时回家

2019-12-13 13: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图源: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

海外网12月13日电 在声势浩大的全法大罢工期间,一名居住在巴黎郊区的男子选择每天步行30公里,耗费5个多小时下班回家。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55岁的阿兰·冯特诺是一名保洁员,受雇于一家清洁服务承包商,在法国阿尔蒂斯媒体集团旗下的楼宇物业工作。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总部就设于该集团位于巴黎15区的大楼内。

该台记者在与阿兰·冯特诺的交谈中得知,他家住伊夫林省拉韦里耶尔镇。在公交系统罢工已经持续多日的情况下,与很多大巴黎地区的居民一样,阿兰·冯特诺下班返家面临极大困难。

image.png

图源: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

报道说,这名保洁员的选择是下班后走路回家,路上耗时5个多小时。通常,他都从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以分时段的方式工作,有时下班时间是晚上8点。罢工开始后,他与公司协商后将上班时间提前至早上6时,这样他每天就可以从家中乘坐一趟夜班车进城。

但是,阿兰·冯特诺下班后在选择交通方式时就面临很大的麻烦。实际上,他有两种选择,第一种就是步行至巴黎蒙巴纳斯火车站乘坐远郊铁路N线或U线。但罢工期间,这些线路只在下午4点半后才开始恢复运行;而第二种选择就是全程步行回家,距离是30公里。

阿兰·冯特诺解释说:“火车不开了,我只能步行至凡尔赛门,然后先后穿行圣西尔、圣康丹、特拉普等市镇,然后才回到拉韦里耶尔镇的家中。”

报道说,这名55岁的保洁员不无自豪地宣称:“我是跑马拉松的。所以,步行30公里也不算太累。而且我很喜欢走路,因此对我而言,这是一种乐趣。”

据了解,阿兰·冯特诺的雇主起初建议他在大罢工期间可在家休息,但他认为自己“出于责任感”必须坚持到岗。同时,他也对工会发起罢工之举不以为然,希望早日结束目前的局面。

阿兰·冯特诺认为,这是工会强加于通勤族身上的日常生活状态。“这是一种权利斗争。遭殃的都是我们这样的人。他们的做法让部分上班族陷入窘境。” (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