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盗窃团伙在法一年作案400余起 被法国比利时联手端了

2020-02-15 10:23: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15102429.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2月15日电 法国宪兵大队近日通过国际合作,端掉一个阿尔巴尼亚大型金饰盗窃团伙,这些不法分子涉嫌在巴黎大区作案400多起,将赃物在比利时重新熔化转售。

据《巴黎人报》12日报道,巴黎大区伊夫林省凡尔赛搜查部门与中央打击流动犯罪办公室的宪兵联手破获这一重案,缴获50多公斤黄金首饰,调查人员估计还有几十公斤金饰已被融化出手。

2019年3月,凡尔赛调查人员注意到巴黎大区伊夫林省、塞纳马恩省和埃松省的入室盗窃案件不断增加,很快锁定一伙来自阿尔巴尼亚的窃贼,并展开追踪调查。调查人员发现,该犯罪团伙四名成员曾与巴黎二十区一名50多岁的阿尔巴尼亚惯犯接头,而后者2012年曾因入室盗窃被拘留,获释后重操旧业。

法国中央打击流动犯罪办公室与阿尔巴尼亚当局进行合作,确认这一团伙成员受上述阿尔巴尼亚惯犯“指挥”,过去一年间在巴黎大区及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香槟-阿登大区和勃艮第-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作案400多起。他们往往选择在天刚黑而户主尚未归家的时段入室盗窃,而且只盗取现金和黄金首饰,得手后将赃物送到巴黎二十区的惯犯手中。

这名惯犯经常前往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每次至少熔化一公斤黄金(约合4.5万欧元)。调查人员还发现,此人与安特卫普当地一家珠宝店合作,该珠宝店负责人可能长期从事融化金饰赃物的行当。

2月5日,法国中央打击流动犯罪办公室与比利时警方联手行动,法方出动上百名宪兵,比利时出动50名警察,在巴黎及塞纳马恩省抓获该团伙四名成员,在安特卫普抓获阿尔巴尼亚惯犯及涉事珠宝店主,缴获50多公斤黄金和1.1万欧元现金。

报道称,巴黎跨地区特别司法机构(JIRS)对该团伙四名落网成员进行起诉,在比利时落网人员将被引渡。司法方面认为,该案破获是国际合作的一个典范。(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