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允许欧盟外部未婚伴侣跨境团聚 申请人需证明感情持久

2020-08-11 08:48: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欧盟委员会日前呼吁27个成员国,允许欧盟公民和居民的未婚伴侣进入欧盟。法国外交部回应说,将尽快填补这项法律空白,允许在欧盟外部的一方来法团聚。

2.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11日电 欧盟委员会日前呼吁27个成员国,允许欧盟公民和居民的未婚伴侣进入欧盟。法国外交部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莫尼回应说,对于因疫情而分隔两地的未婚伴侣,法国政府将尽快填补这项法律空白,允许在欧盟外部的一方来法团聚。

据《星期天报》报道,自7月1日以来,欧盟和申根区开放外部边界,允许入境的国家名单定期更新。然而对于美国等一些疫情严重的国家来说,前往欧盟的一切非必要旅行仍被禁止。近日,一项名为“爱情不是旅游”的活动在社交媒体上发起,成千上万分隔两地的情侣要求穿越欧盟和申根边境以便与另一半团聚,欧盟委员会也鼓励成员国对公民或居民的未婚伴侣放行。欧盟内部专员伊尔瓦·约翰逊敦促每个成员国政府和航空公司对这种关系出台减损规定,“与欧盟公民或合法居民有长期关系并有适当文件证明的伴侣,应免受欧盟旅行限制。”

让-巴蒂斯特·勒莫尼解释说,法国将在最近几天出台有关规定,但申请人必须能够证明这是一段持久稳定的感情关系,比如提交共同的银行账户、共同的付款单据或住房合同等,“伴侣必须带着证明共同生活的文件、身份证、在法居住证明,以及往返法国的旅行证件到法国领事馆报到。”

据《星期天报》估计,法国约有2000多名未婚伴侣分散在法国和欧盟之外,也就是说,这一措施将惠及超过1000人。另悉,欧盟的这一呼吁也符合丹麦的政策,丹麦政府允许其公民签署一项荣誉声明,之后可邀请未婚伴侣入境丹麦。(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