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患者超40万例 近七成法国人支持局部限制

2020-09-17 09:14: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法国BFM电视台16日发布委托Elabe调查公司所作的一项民调结果,76%的法国人反对在全国范围内重启限制措施,但68%的法国人支持在疫情严峻地区采取局部限制措施。

image.pn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法国BFM电视台16日发布委托Elabe调查公司所作的一项民调结果,76%的法国人反对在全国范围内重启限制措施,但68%的法国人支持在疫情严峻地区采取局部限制措施。

据《费加罗报》报道,调查报告显示,47%的法国人认为政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预防新冠病毒传播,20%认为政府的措施“过于谨慎”,33%认为政府“做了正确的事情”。另外,62%的受访者不相信政府能够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这比8月25日和26日进行的上一次调查结果上升了6个百分点;38%的受访者相信政府可以控制疫情,上升5个百分点。68%的受访者表示担心新冠病毒继续传播,而上次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74%,下降6个百分点;31%的受访者并不担心病毒传播,上升5个百分点。

这项民调于9月15日在互联网上进行,抽样受访者包括1000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民调还显示,在法国政府实施和倡导的所有抗疫措施当中,最受欢迎的是远程办公政策,获得84%的法国人赞同。

截至16日下午,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404888例,超过40万例,24小时内增加9784例,病亡患者达到31045例。当日,比利时宣布将法国诺尔省和加莱海峡省列为疫情高风险的红色地区,除边境居民外,禁止非必要旅行,该决定将于18日16点正式生效。德国16日将法国北部的上法兰西大区加入疫情高风险地区名单,至此,法国已有巴黎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奥克西塔尼大区、新阿基坦大区、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科西嘉岛和上法兰西大区被列入德国的疫情红色地区名单,从这些地区入境德国的人员必须接受筛查,并在等待检测结果时接受隔离。波兰政府也宣布,从16日起暂停与法国的航班,禁令直至9月29日。(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