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调整抗疫措施:全法晚6点起宵禁 加强边境管制

2021-01-15 10:45: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0678643252467.jpg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左)与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措施。(法新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同政府高官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调整抗疫措施,应对疫情演变。

据《费加罗报》报道,卡斯泰介绍说,新冠病毒继续在整个欧洲加剧传播,所有国家都采取了限制措施,但力度和方案各不相同。法国及时进行第二轮封锁并实行宵禁,但疫情数据仍居高不下,平均每日新增患者1.6万例。不应低估新毒株在法国的影响。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介绍说,新毒株的传染性比原来的病毒高30%到70%,目前法国每100例新冠患者中,有1例至1.5例是新毒株感染,亦即每天有200到300例。鉴于这种情况,法国将从近日起在一些领域加强限制措施。从16日开始,全法范围内的宵禁时间调整为晚6点至早晨点,至少持续15天。

从18日开始,法国将大幅收紧入境条件,从欧盟以外国家抵达法国的人员必须提交72小时内进行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并承诺进行7天隔离,隔离结束时进行二次检测。

学校将继续开放,但要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不同班级不能混合用餐,可为学生提供外带餐食。校园病毒检测规模将提高到每周30万次,并继续加强病例接触者追踪,必要情况下可关闭班级。1月20日以后,高中将继续推行现场教学与远程授课相结合的模式。

卡斯泰表示,按照目前法国的疫情状况还不需重启封锁,但如果观察到形势严重恶化,将立即采取新的遏制措施。他说,法国在2020年秋季作出第二轮封锁决定时,每日新增患者约为5万例。

官员在发布会上强调,当前的首要事项是加强疫苗接种,全国将开设700多家接种中心,从18日开始,除了为养老院外的75岁以上老年人优先接种之外,也将为80万患有高风险疾病的人群接种疫苗。政府的短期目标是到1月底能为100万人注射首剂疫苗,一方面可以减缓病毒传播,另一方面可以预防严重病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