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企业界呼吁封锁期间开门营业:无法承受更多损失

2021-01-26 12:13: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法国商家正处于打折季(法新社)

海外网1月26日电 法国政府将在27日衡量疫情指标后对于是否重启封锁作出决定,面对第三轮封锁“指日可待”的前景,法国工商会和法国雇主协会25日发声,要求政府允许所有企业在封锁期间保持开放。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工商会主席皮埃尔·顾盖表示,商家在持续的疫情中已经遭受极大的打击,处于濒临破产的危险之中,所有负责任的商家都遵守卫生议定书的规定,希望政府允许商店继续营业。他强调,必须保证经济活动得以持续,尤其是目前正处于一年只有两次的打折季期间,冬季打折活动将持续至2月16日,如果在此阶段施加限制,将会扼杀整个打折季。他援引工商会的数据称,在尼斯或马赛等一些城市,宵禁已经导致商家的营业额平均下降25%,“线上购物,线下提货”营业额下跌逾50%。

法国雇主协会主席乔弗瓦·鲁·德·贝济厄也表达了同样的诉求,他呼吁政府确保可能实施的第三轮封锁不会给已经非常糟糕的经济带来额外灾难。他希望即使必须重启封锁,也让所有商家继续营业,并尽可能缩短限制时间,一些行业正饱经痛苦,已经无法承受更多。他还呼吁政府允许那些受到18点宵禁影响的商家开展“线上购物,线下提货”业务,以弥补营业损失,并避免“非必需品店”再次遭受被迫关闭的噩运。

法国参议院议长杰拉德·拉彻也呼吁尽一切努力避免第三轮封锁,他强调,重启封锁可能将给法国人民带来悲剧性后果,尤其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陷入困境。他认为,如果在疫苗接种取得进展之前没有其它解决方案,封锁是不可避免的,但必须先尝试其它中间方案。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25日在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陪同下访问巴黎大区卫生机构。让·卡斯泰表示,当前所有的疫情指标都令人担忧,全面宵禁的影响仍然难以评估,现在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