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宣布加强与法国边境管制 所有入境者须提交阴性证明

2021-03-01 09:42: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32623791403073550.jpg

巴黎民众戴着口罩在香榭丽舍大街行走。

海外网3月1日电 当地时间2月28日,德国宣布将法国摩泽尔省划为新冠病毒新毒株传播的高风险地区,要求所有入境人员必须提交48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与德国接壤的法国大东部大区摩泽尔省目前新毒株传播严重,南非和巴西发现的新毒株传播尤其引起关切。德国驻法国大使汉斯-迪特尔·卢卡斯2月28日解释说,德国决定将法国摩泽尔省划为新冠病毒新毒株传播的高风险地区,两国边境不会关闭,但从3月2日起,入境德国须提交48小时内的新冠抗原检测或PCR检测阴性证明。据悉,这项强制措施不予任何减损,约1.6万名边境工人也不例外。

法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莱蒙·波恩2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德国这一决定表示遗憾,并对边境管制收紧表示担忧。他谈到,整个周末两国都在对边境问题进行谈判,特别是关于跨境员工的流动安排。他强调,这些员工跨越边境不是为了旅游或其它非必要原因,而是为了日常工作,应对这些人给予减损。法方要求对于跨境上班的人员免于每天检查阴性证明。包括法国大东部大区议会主席让·罗特纳等当地一些政府官员也对德国突然作出的这一决定表示惊讶。让·罗特纳表示,完全理解德国方面的担忧,摩泽尔省的发病率超过警戒阈值,但他认为当地形势已经得到控制。

另一方面,克莱蒙·波恩解释说,从德国入境法国的规则保持不变,仍要求持有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边境3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进入法国不超过24小时可获豁免,跨境员工和货运司机也可豁免。

克莱蒙·波恩及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曾于2月25日发布一份公报,称法德边境将从3月开始加强人员流动限制,非工作原因跨境须提交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但边境员工可获豁免。这种“特权”待遇招致一些国家不满。此前,德国已在与捷克边境和与奥地利蒂罗尔州边境强制要求所有跨境人员持有阴性证明,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批评说,德国对与不同国家的边境限制严格程度存在差异。塞巴斯蒂安·库尔茨还表示,在疫情期间,推行病毒检测和佩戴口罩等措施非常适当,但严格的边境限制会影响员工上班或家庭团聚。(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