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下调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 承诺继续为企业提供援助

2021-04-05 11:29: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22310861403078664.jpg

马克龙

海外网4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接受《星期天报》采访时表示,经济部对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进行了重新估算,将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到5%。

据法新社报道,布鲁诺·勒梅尔表示,马克龙宣布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限制,这必然会导致一定的经济后果,“很明显,15万家商店会停业,旅游活动会停止,学校会关闭,员工会陷入非全时失业,这当然将对2021年的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布鲁诺·勒梅尔4日宣布,这种情况促使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1个百分点,从6%下调到5%,这是一个切实而谨慎的估计。

与此同时,经济部提高对公共赤字和债务的预测,将2021年的公共赤字从最初估计的8.5%上调至9%,将公共债务预测从115%上调至118%。但布鲁诺·勒梅尔承诺,不会通过增税来弥补债务缺口,这将通过未来经济的强劲复苏、更好地控制公共运营支出以及退休制度的结构性改革来实现。

他还承诺,公共援助的结束将渐进式进行,以免对任何人造成伤害。法国在新冠疫情危机中提供了大规模援助来保护企业,对于受到新限制措施影响的商家将继续提供每户每月最高20万欧元的团结基金,并将采取措施帮助商家清空库存。他表示,今年4月,政府提供的援助总成本估计为110亿欧元,只要疫情危机持续,这种援助政策就将继续下去,对于航空等一些将继续受到长期影响的行业将继续提供长期支持。

布鲁诺·勒梅尔强调,现在“是经济复苏的时候了”,否则到2022年或2023年,一切都将太迟。2020年,法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8.2%。但他相信,今年第三季度,法国经济将在卫生限制解除后反弹得更快、更强劲。他指出,法国经济曾在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了18%。

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罗伊·德·加尔豪认为,当局最新宣布的限制措施不应导致对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进行大规模修正,前提是“这些措施持续时间不超过5月初”。(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