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班机疑现“炸弹” 紧急排查发现虚惊一场

2021-06-04 08:11: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0489930.jpg

资料图

海外网6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下午,法国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架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飞往巴黎的法国航空客机于3日下午16点01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降落后被隔离排查,原因是怀疑飞机上有爆炸物。

据法新社报道,这趟AF865航班起飞后,机长接到通过无线电装置发来的警告,对方声称在机上放置了炸弹,要求在阿尔及利亚降落,但飞机仍继续按行程飞往法国,并向空中交通管制局汇报。飞越法国里昂上空时,上马恩省圣迪济耶空军基地派出阵风战斗机伴飞护送,以便评估局势并保护客机。

这架波音客机于16点01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安全着陆,降落在专门的“炸弹区”进行隔离,52名乘客下机,扫雷人员立即进行干预,对整个机舱、货舱、行李舱进行排查,以确定是否存在爆炸装置。

应法国总理府的要求,当地紧急成立了一个由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牵头的部际危机小组,汇集了外交部、国防部、司法部、交通部等协调应对。

然而,18点39分,杰拉德·达尔马南宣布,排查行动结束,未发现任何爆炸装置。被召至机场的法国国家宪兵干预大队也随即撤离。(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