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强制接种疫苗引发热议 卫生部门称不会面向全民

2021-07-05 09:17: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7月5日电 法国政府正在撰写一份有关强制护理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法案,该法案可能在9月甚至7月提交表决,这在政界和医学界引发热议,一些人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也有一些人建议在更大范围强制接种。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确认,不会强制所有法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关于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讨论只适用于卫生工作者,而非面向广大普通公众。法国执政党“共和前进”发言人莫德·伯吉翁3日也已确认,不会面向普通公众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不过,法国民主运动党主席弗朗索瓦·贝鲁4日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他从疫情暴发之初就认为接种疫苗是唯一的出路,他一直认为疫苗接种将走向全体强制接种,这是结束疫情的唯一方法。他建议,对于那些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的人,首先要说服和鼓励,如果不能奏效就应考虑强制执行。

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主任多米尼克·勒古鲁德克在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也敦促“所有人接种疫苗”,以避免在秋季出现困难局面。他解释说,“德尔塔”变异株带来了威胁,应对这种变异病毒的武器就是接种疫苗,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支持对护理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而且必须考虑对12岁以上人员强制接种疫苗,一些人可能还需要注射第三剂疫苗。

巴黎乔治·蓬皮杜欧洲医院急诊部门主任菲利普·朱文认为,“德尔塔”变异株在法国的占比日益扩大,第四波疫情不可避免,除非面向所有人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但他承认这实施起来会很复杂。因此,他主张至少要尽快为护理人员强制接种疫苗。

法国96名医学界人士4日在《星期天报》发表联署文章,呼吁在9月份之前强制护理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以防第四波疫情。联署者中包括法国知名传染病学家卡琳·拉科姆、巴黎德农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吉耶斯·皮亚鲁等。

法国雇主协会主席乔弗瓦·鲁·德·贝济厄和法国工人民主联盟秘书长洛朗·贝尔热4日也通过《星期天报》联合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立即接种”,并重申将坚持自愿和医疗保密两项原则。不过,他们认为那些在工作中与公众接触的员工不应适用于自愿原则,而应必须接种疫苗以保护他人。

巴黎圣路易斯医院传染病学家安妮-克洛德·克雷米约表示,所有旨在促进新冠疫苗接种的措施都是为了遏制“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播,但这仍存在很多未知因素,“德尔塔”变异株导致疫情反弹的时间和程度都存在不确定性,这将取决于其传播速度、疫苗的接种水平,以及需要接种多少疫苗才能提供足够保护。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认为,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时间已经不多了”,毫无疑问,第四波疫情将在今年秋季袭击法国,只不过由于接种了疫苗,其影响将是有限的。

据传染病学家迪迪埃·皮泰介绍,“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已占法国新增病例的近30%,这意味着必须有80%到9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实现群体免疫。他预计,法国到9月份的疫情形势将岌岌可危,有发生第四波甚至第五波疫情的风险。

目前,法国34549222人注射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51.2%,24426131人注射了两剂疫苗,占总人口的36.2%。(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