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处于疫情关键转折点 Mu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很少

2021-09-06 13:09: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法国卫生总局总干事杰罗姆·萨洛蒙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介绍说,9月开始的新学年是法国第四波疫情的一个关键转折点。目前,第四波疫情正在改善,新增病例数量在一周内减少了20%。他强调,没有人能够给出新冠疫情结束的日期,但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越高,疫情就会越快结束。

据BFM电视台报道,杰罗姆·萨洛蒙表示,法国有办法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展,而且新冠病毒在未成年群体中的传播情况没有恶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为12岁及以上的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至于12岁以下年龄组能否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正在接受研究,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结论。

法国未能如期实现在8月底为5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但杰罗姆·萨洛蒙认为这无需过于担心,法国人越来越理解“健康通行证”制度,这是可以减少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法国人也明白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这能使罹患重症的风险降低90%。法国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80%已经前往接种,当务之急是动员那些尚未接种的人员。法国海外领土新喀里多尼亚宣布强制所有成年人口接种疫苗,杰罗姆·萨洛蒙认为这是一个勇敢的决定。

杰罗姆·萨洛蒙还确认,最近引起关注的Mu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情况还不足为虑,卫生部门正在进行密切监控。哥伦比亚今年1月首先发现的Mu变异新冠病毒已传播到全球至少43个国家,这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值得留意的变异新冠病毒”,初步研究证实,它会降低新冠疫苗的作用。但据法国公共卫生局的每周报告,这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在法国“不太常见”,截至8月25日共检出105例,今年6月和7月检出的感染者略有增加,但8月有所减少,最近在法国几乎没有新增。

截至5日下午,法国新冠感染患者累计达6836452例,单日增加10410例,病亡患者总数达114905例,单日增加49例。目前49128555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72.9%,45455314人完成了接种,占总人口的67.4%。(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