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新冠疫情加剧法国家庭贫困 45%民众疫情期间收入下滑

2021-09-16 10:00: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16日电 新冠疫情加剧法国社会不平等现象。根据法国慈善组织“大众救助会”委托益普索研究所进行的年度调查,受新冠疫情危机影响,在缴纳房租、购买食品和支付其它日常开支方面,遇到困难的法国人数大幅增加。

据法媒《20分钟》报道,这份最新发布的针对16岁及以上人群进行的民调报告显示,2021年约32%的法国人在支付房租方面存在困难。而2020年这一比例为25%,2019年为28%。

报告显示,30%的受访者很难实现每日三餐健康饮食,而2020年这一比例为23%,2019年为25%。在这些难以实现健康饮食的人群中,27%说他们必须减少进食,37%说他们必须降低食物质量要求,20%说他们必须挨饿。出于经济原因而少吃挨饿的人群中,34%的人群年龄在35岁以下,39%来自月收入低于1200欧元的家庭。另一方面,其中42%的父母会自己少吃,而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条件,而在身处贫困线以下的父母中,这一比例高达62%,他们尽一切可能不让孩子受到家庭贫困的影响。

根据这项民调,45%的法国人在新冠疫情期间收入有所下滑。贫困线以下群体中,这一比例更高达58%。“大众救助会”全国秘书亨利埃特·斯坦伯格指出,疫情危机加剧了贫困群体的不稳定状况,那些本已处境艰难但仍可维持的人陷入贫困,那些本已贫困的人情况变得更糟。新增贫困人群以自营职业者、工作合同不稳定员工和年轻人为主。

益普索研究所客户经理阿曼蒂娜·拉马解释说,2020年春季的第一次封锁期间,人们在交通方面的开支有所减少,加上国家推行的支助计划,对贫困家庭的财务恶化状况产生了缓冲作用,但随着疫情持续和时间推移,法国人的贫困化将变得更严重。

报告中警告称,新冠疫情期间,无家可归者、寻求庇护者的生活条件也在恶化。由于陷入贫困与寻求庇护之间存在时间差,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里,可能会有更多贫困人口流离失所,不得不求助于慈善组织。(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