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发言人:“健康通行证”规定不放松 解除限制为时过早

2021-10-08 09:52: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0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法国政府召开疫情防务会议。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法国的疫情形势尚未完全平息,现在还不是解除限制的时候。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9月中旬曾透露,将在新冠病毒低水平传播的省份提前取消“健康通行证”。目前,法国四分之三的省份发病率下降到警戒阈值以下。但阿塔尔7日介绍说,“健康通行证”继续在全法范围内有效,在11月15日到期之前不会放宽,如果要对“健康通行证”措施进行调整,也应在11月15日之后进行。他解释说,法国科学委员会6日提交给政府的意见书中呼吁谨慎行事,在冬季来临之际必须保持警惕以防疫情复燃,当局决定遵循这一建议。

法国政府拟将“健康通行证”有效期延长到2022年7月底,有关法案将于10月13日提交部长会议,随后提交议会审议。但这并不意味着“健康通行证”将在2022年7月底之前一直实施,政府只是希望保留随时启用这一措施的可能性。

阿塔尔还确认,法国将于10月15日结束非医学新冠检测报销制度,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成年人必须持有48小时内开具的处方才能报销检测费,但接种了疫苗的成年人可以继续获得报销。据法国信息台报道,届时进行PCR检测的价格将为43.89欧元,在医学实验室进行抗原检测价格为22.02欧元。另一方面,在药房进行新冠检测,工作日检测费为25欧元,周末检测费为30欧元。政府希望通过这一措施促进新冠疫苗接种,并降低社保成本。

法国疫情形势自8月中旬以来显著改善,医疗系统的压力也在下降,但医学界仍希望保持谨慎,将“健康通行证”等措施至少维持到年底。巴黎德农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吉耶斯·皮亚鲁7日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和实施“健康通行证”使疫情受到控制,但疫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10月15日之后新冠检测全面免费制度结束必然会对疫情监测造成影响。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新冠疫情小组首席医生、流行病学家伊夫·比松也警告说,过早解除限制措施会导致疫情反弹,此前疫情已经历了四次复燃,现在法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仍未达到群体免疫水平,这足以引发新一波疫情。

截至7日下午,法国新冠感染确诊患者累计达7043316例,单日增加4615例,病亡患者总数达116991例,单日增加35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