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苗通行证”法案正式获批 58%法国人表示支持

2022-01-17 10:35: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下午,法国国民议会以215票赞成、58票反对、7票弃权通过“疫苗通行证”法案最终文本。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参议院在15日晚间以187票赞成、66票反对、88票弃权通过“疫苗通行证”法案,但删除了两项主要条款:餐饮机构等引入“疫苗通行证”的机构对持有者进行身份核查条款,对不遵守远程办公规定的公司施以行政罚款条款。拥有决定权的国民议会16日通过的最终文本中,维持了被参议院删除的这两项条款,法国左翼社会党和极左翼“法兰西不屈服”表示将诉诸宪法委员会。

根据最终文本,“疫苗通行证”主要适用于16岁及以上人口,亦即无需经过家长同意可以自由决定接种新冠疫苗的年龄段。有关人员进入文化和休闲场所、餐饮机构、博览会、研讨会、贸易展览或乘坐跨地区公共交通等,必须持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必要时辅以“加强针”)或六个月内的新冠感染证明,只有前往医疗保健机构可以继续凭借新冠检测阴性证明。12岁至15岁未成年人在某些情况下可继续持有“健康通行证”,也就是说,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继续获得承认,政府必须划定涉及的具体场所。

“疫苗通行证”经宪法委员会审查后,预计将于下周末付诸实施。

根据法国伊弗普调查公司(Ifop)为《星期天报》进行的最新民调,58%的法国人支持实施“疫苗通行证”,这比该研究所1月份为LCI新闻台进行的民调中63%这一支持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具体来说,“疫苗通行证”在男性中的支持率为62%,在女性中的支持率为54%,在65岁以上人口中的支持率为71%,在18岁至24岁年龄组的支持率为48%。这份于1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还显示,59%的法国人支持面向18岁及以上人口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而2021年11月的民调中这一比例为68%。(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