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ka,拉响二十一世纪全球范围的传染病警报,不惊慌但需警惕!

2016-02-05 17:15:20来源:http://www.xineurope.com/portal.php?mod=view&aid=7887 字号:

据自由报报道,周二,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卫生局证实,在一所学校内发现一枚Zika新病例,经调查,这是首例通过性活动传播的Zika病毒(国内媒体翻译为兹卡或塞卡)。就在前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称,这种二十一世纪的新病毒,是一种“危及全球公共健康” 的传染病,应引起全球各个社会的重视,并采取紧急措施。


1195978_le-transport-aerien-face-a-la-menace-de-lepidemie-de-zika-web-tete-02165.jpg

Luis Robayo/AFP

在发现得克萨斯州的这枚新案例之前,专家只找出这种病毒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并可能与新生儿畸形相关,世界卫生组织怀疑,孕妇在怀孕期间感染上病毒后,导致新生儿出现小头畸形症(患有这种病症的新生儿大脑比正常儿童的大脑要小)。但是这枚经性行为传播的病例被发现,也说明Zika病毒有可能还会通过其他传播途径。

屏幕快照 2016-02-03 15.20.34.png

另外,专家预测,明年美洲会出现400万Zika病毒感染者,仅在巴西,人数可能就会上升到150万。而到目前为止,刚刚送走埃博拉的美洲,已经有23个地区发现了Zika的感染者。同时在欧洲,也已经前后在意大利,葡萄牙,英国,瑞士,荷兰和丹麦发现了病毒感染者。

0,,19017415_303,00.jpg


世界卫生组织设立了一个专攻Zika的特别工作小组。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强调说, “我们正处于高度警觉 ”,并建议人们采取防蚊措施,孕妇推迟前往Zika病毒疫情爆发的地方,穿长袖衣服等以避免受蚊子叮咬,并在有机会的情况下咨询医师。虽然担任世卫传染司司长的埃斯皮纳尔告诉人们不要陷入恐慌,”它不是埃博拉 ”。但已经有了艾滋病,萨斯病毒,禽流感和埃博拉等等这些前车之鉴,绝对不能忽视Zika的出现。

848317-zikajpg.jpg

Felipe Dana. AP

世卫组织形容在南美大陆迅速的病毒传播,已经形成“爆炸性流行疫情”;世卫组织也同时向亚洲国家亮起警报灯。

印度已经开始对13亿人口全面展开兹卡病毒普查。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印度也发现兹卡病毒感染病例,他们不会感到惊讶。


责编:丛婷婷、海外网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