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失业人数再创新高,奥朗德离失业还远吗

2016-02-05 17:16: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失业人数再次创下新高,据一项统计显示,2015年底法国失业人数共计385万人,12月失业率增长0.4%。不同领域的求职者新增加了14900人。

FRANCE CHOMAGE 020615.jpg


图片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尽管法国政府不断推出刺激经济发展和鼓励就业措施,但法国失业人数仍然持续升高,面对这一状况,总统奥朗德在今年1月18日宣布一项总额为20亿欧元的紧急就业方案,其中用于培训的资金高达10亿欧元。但对于这项举措,民众好像没有很多的信心,市调显示,仅4%的人认为这个方案可以降低失业率。

chomeurs.jpg

图片来源:Dwaabala


而法国失业人数已经占到总人口的10%以上,奥朗德提出的方案目标是降低法国失业不断增长的曲线,并将这一目标的实现作为自己是否参选2017下届总统选举的筹码。

XVM6f50f72c-bda9-11e5-8da0-9d78361a1065.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巴黎人报》更有标题,“失业:奥朗德3,5年做的比萨科齐5年还糟”,文章显示,每一个月都出现更多的失业者,并且失业时间很长,失业者中成年人居多。长期失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这些失业人群数字再次上升,奥朗德选举以来,在法国就业中心登记的失业人口达801.600之多,比萨科齐任期时多了275,000人。



责编:丛婷婷、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