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出游法国 警惕盗抢

2016-02-06 16:21:02来源:新华网 字号:

作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法国是很多中国游客前往欧洲的必到之处。虽然法国总体治安状况良好,但在巴黎、马赛等城市一些景点和公共场所,防盗防抢是中国游客需要防范的重中之重。

例如,在巴黎及其周边著名旅游景点——香榭丽舍大街、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凡尔赛宫、枫丹白露宫、蒙马特高地等,巴黎大型商场、地铁、机场至市区的郊区快线内,以及外国游客较多的酒店内或附近小巷,均发生过盗窃案件和尾随偷抢案件。

不法分子的常见作案手段包括:摩托车飞车抢劫或砸车窗抢夺乘客放在明处的财物;主动搭讪,或佯装求助,或在人多处有意贴近、碰撞,分散游客注意力后,同伙伺机抢盗;冒充警察或便衣警察,要求检查游客证件、皮夹等,趁机盗取财物;团伙突围游客,抢夺背包或包内贵重物品和现金后迅速逃离等。

为此,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多次发布《赴法国旅行提醒》,呼吁中国在法公民提高安全意识,采取防范措施,避免人身和财物受到不法侵害。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针对安全旅游给出的主要建议包括:游客应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避免穿名牌服装、背名牌包、佩戴金银首饰和名牌手表,尽量刷卡消费,使用有密码的银行卡,钱财或贵重物品勿外露;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和旅游景点,以及巴黎地铁、机场至市区的郊区快线上,加倍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不同陌生人搭话,不要站在离地铁门太近的地方,时刻留意随身物品;妥善保管好护照等重要证件并备好复印件;离开酒店等住处时,应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如遇盗抢,向就近的警察局报案,或拨打法国全国报警电话17;如丢失信用卡或银行卡,请尽快挂失;如丢失证件,请尽快联系使领馆补办;避免夜间独自外出,尽量在人多的街道上行走,不去不健康的酒吧或俱乐部等娱乐场所。

此外,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还特别提示,根据法国有关出入境管理条例规定,个人入、出境法国携带现金限额为1万欧元,对于查出的巨额现金,海关会予以没收。此外,法国对携带仿冒名牌产品(如皮包、手表等)入境打击较严,如被查获,会被处以罚款。


责编: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