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致2万叙利亚人被困边境 法国呼吁阻止难民潮

2016-02-06 15:26:2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近来叙利亚北部战况升级,当地众多民众被迫离开家园,并汇集到土耳其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在欧洲正苦于寻求难民问题解决之道的背景下,正在土耳其进行访问的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呼吁土耳其阻止难民潮。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6日报道,由于叙利亚政府军加强了在阿勒颇省的攻势,当地大量叙利亚民众逃离家乡。截至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5日,被困在叙土边境的叙利亚人已经达到近2万人。

正在土耳其进行访问的卡泽纳夫在与土耳其内政部长阿拉(Efkan Ala)进行会晤时,呼吁土耳其阻止难民潮。卡泽纳夫请求土耳其采取更多举措以阻止难民潮流向欧洲。他还表示应加强土耳其和欧洲各国之间的信息交流。

对于叙难民问题,阿拉(Efkan Ala)表示,目前有270万逃离战争的叙利亚人生活在土耳其,为应对难民危机,土耳其政府已花费约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7.13亿元)。


责编: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