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难民营环境不佳 联合国指对儿童有害

2016-02-06 15:32: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6日电台湾“中央社”报道,联合国难民署(HCR)直指,住在法国西北部城市加莱市郊难民营的移民儿童,生活条件“令人不安且有害健康”。

报道称,法国的加莱距离英国仅一海之隔,许多难民从中东和非洲来到法国后,聚集在市郊的帐篷区,等待机会前往伦敦寻求更好的生活。

据悉,帐篷区经年累月逐渐扩大,当地人称之为“丛林”,目前已容纳约4000人,几乎全数为男人,妇女和儿童则安置在帐篷区旁的收容中心。

但收容中心空间有限,有些儿童仍住在帐篷区,部分甚至已与亲人失散,没有成人照料,起居和安全堪忧。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席宾德勒表示,在这些帐篷区里有人口贩子活动,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来简化保护儿童程序,尤其是一些有亲人在欧盟国家的儿童;他还希望设置更多能保护这些孩子的空间或设施。

报道指出,法国政府近期已设置货柜屋,可供1500人度过这个冬天。法国《费加洛报》报道,目前已有680人入住。


责编: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