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推动修宪旨在保障法国人安全

2016-02-06 15:33:19来源:新华网 字号:

法国总理瓦尔斯5日表示,法国政府已向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提交宪法修正案,其目的在于尽一切努力,保障法国人的安全。

瓦尔斯当天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说,宪法修正案包括两个条款:第一条是把实施紧急状态写入宪法;第二条是对出生在法国而获得法国国籍、但因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被判刑的双重国籍者取消其法国国籍。

法国政府拟将延长紧急状态的最高期限定为4个月,而且可以再次延长。瓦尔斯表示,今后每次延长紧急状态期限,都需起草草案,由法国司法机构进行审议。

瓦尔斯说,实施紧急状态并非是因为法国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这项举措对保护法国人的安全“有效而必不可少”。

针对修正案中有关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被判刑的双重国籍者取消其法国国籍的内容,瓦尔斯强调,这是法国人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国人的“集体回答”,“令那些对法国确实构成威胁的危险分子远离法国国土”。

据瓦尔斯透露,2000多名法国人或者居住在法国的人,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有牵连,其中有1012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597人仍留在这个地区。至少161人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

法国首都巴黎去年11月13日发生多起,随后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去年11月26日,法国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至今年2月26日。


责编: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