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界首例脑癌患者戴着3D眼镜,清醒着做完手术

2016-02-19 21:30:04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随着医学的发展,做手术的方式也是让人越来越想不到。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昂热大学医院近日进行了世界上首次大胆医学尝试。在为病人做脑癌手术的时候,给病人局部麻醉,并且佩戴3D眼镜。在病人清醒的状态下为病人手术。并且病人还可以引导医生手术,避免可能会引起视力恶化的相关因素。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1月27日,法昂热就实行世界上首例,病人佩戴着3D眼镜,在局部麻醉但是清醒的状态下做脑癌手术,他脑瘤的位置就在连接语言和视觉神经区域的旁边。如果病人再不做手术的话,肿瘤就可能会压迫他的视觉神经导致他失明,CHU d'Angers的团队表示,手术三周之后,他就可以完全康复了。并表示这种手术开无疑开启了前所未有的手术方式。利用病人的潜意识来做明确的指示。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Evelyne Klinger ,ESIEA的研究主管,也是开发这个软件的工程师,她给法国RTL电台讲述了详细的过程。手术中,一些光点会被传送到患者的视野内,如果他看见了它们,外科医生就不切掉过多的脑体。这正是利用了病人的潜意识来为医生做明确的指示。


 图片来源:网络


CHU d'Angers的专家解释这种清醒着做手术的形态起始于2000年,但是从来没有实践过,这种3D眼镜把病人带入一种真实的虚拟中。因为在全麻中测试他们的功能,其实这难度很大。如今,通过病人清醒着的参与,给出的语神经和视神经的映射,外科医生还可以利用这些映射定位,从而找到神经和脑瘤连接的部位。在这巨大的成功之后,该项目被命名为CERVO(在手术室虚拟和现实的场景下清醒的做手术)于2014年推出,应该持续发展。可以考虑适用其他病患。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