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外国人的居留?法国备受争议移民法案终通过

2016-02-19 21:16:59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据《观点报》报道法国国会周四在社会党和激进左派投赞同票,右派表示反对,而左翼阵营全线弃票的情况下最终通过了备受争议的移民法案。该法案一方面为居住在法国的合法移民创造便利条件,值得一提的是设立多年期身份证;另一方面加强了打击非法移民措施,缩短了遣返非法移民的时间。


 图片来源:AFP


据报道,移民法案规定为外国移民创立有效期两年至四年的居留证。获得一年期限合法居留证的移民有权获得这一居留证。设立这一居留证的目的是方便移民,避免移民每年都要去警察局延续身份证。如果获取这一居留呢,外国人必须证明自己有认真参加法国当局规定的法语培训,为融入法国社会做准备。在多年居留到期后,移民可以申请10年居留,条件是法语达到A2水平:能读以及能够理解简单的试题。父母是法国人的孩子或者法国人配偶三年后即可得到十年长居。但获取多年居留的外国人一旦被法院判决威胁公众秩序,身份证将被撤销。


 图片来源:20分钟报


移民法案预订设立“优秀人才护照”,有效期四年。这一证件针对的主要对象是科学工作者,艺术人才,投资人,或者被创新企业招聘的刚获取文凭的外国青年。每年大约有一万人的名额。


 图片来源:世界报


移民法案在为合法移民提供便利的同时加强了应对非法移民措施。该法案建议加强省长权力,旨在强化打击伪造身份证件。该法案规定,缩短遣返申请避难未准人士至边境线日期。按照目前的法律,申请避难人士未获批准后,还有一个月时间对遣返令做出上诉,但新法颁布后,上诉时间缩短为15天。法院确定难民身份期限将由目前的3个月缩短至6个星期。这一举措遭到保护移民组织们的强烈反对。另外,被关押等待遣返的非法移民,法官将在关押48小时后做出决定,目前法官干预时间是在五天之后。


 图片来源:地铁报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局及经济研究所INSEE数据显示,自2006年到2013年,法国的移民人数总和(移入人数减移出人数)呈减少趋势。所以法国内政部长Bernard Cazeneuve卡兹纳夫表示,之前极右派所说的“合法移民潮水般涌进”的说法是不准确的。法国每年发放合法居留有20万,占总人口的0.3%。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