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考驾照18年来终改革,有比以前好考吗

2016-02-19 21:44:44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18年以来,考驾照的理论考试题都没有变过,据《巴黎人报》报道,从4月2日起,允许该政策有所改革。周三早上,由交通安全管理处提出了1000个新问题。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据欧洲一台报道,这1000个问题大概分为几个类型,道路交通法规,关于驾驶员,道路,其他道路使用者。常识性规定,离开车辆时的必要预防措施,机械部件和其他安全相关设备,车辆安全装备,在尊重环境方面使用的车辆的规则。急救,文明驾驶,还新增了一些新技术的问题,如制动辅助,远程雷达等。对考试者来说,新的问题不再只有照片,还会有视频图像。


 图片来源:网络


这项法律改革出台是在2015年8月,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和缩短等待时间。在2013年,普遍考驾照的时间为98天左右,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两倍之多。而且理论考试也可以在一些机构进行,如邮局。据政府数据,这样的调整改革每年将会有170000个人拿到驾照。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专业人士和工会来说,认为这项改革有些操之过急甚至理想化。以前在改革过程中,学生的合格率降低了20%,他们还不熟悉新的问题。而且交通安全管理的人也表示,他敢保证加入视频以后,难度可能比以前还大。40个问题中有4个是视频题,如果要通过考试,至少也要回答对35题。交通安全管理处表示,无论里面的题怎么换,时间还是一样的。(23-25分钟)


 图片来源:世界报


对于驾校而言,他们希望把新政策推迟至9月份,他们想让自己的学生考之前的题目,确保成功率。但如果内政部拒绝的话,驾校已经预定了2月29号进行抗议游行。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