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蜗居,挣得多也不一定住的大

2016-02-22 23:34:27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近日,巴黎人报汇总了一份关于法国各大城市之间,人民收入与购房力差距的数据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法国的一线城市里,有更好的收入并不意味着能轻松的买到住房,甚至挣的越多,买的房越小。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这份来自法国一家不动产经济网站Vousfinancer的调查报告指出,法国各大城市之间,市民的购房力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比如市民收入位列法国各大城市之首的巴黎,个人月平均收入高达3340欧,却只能买得起26平米的住房,并且你得有能力首付10%,然后以2%的利息贷款217849欧,20年还清的前提下,你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蜗居。这和其他城市比起来,真的是小得可怜。卢瓦尔河省的首府的圣埃蒂安市(Saint-Etienne)居民平均月收入1736欧,几乎只有巴黎人收入的一半,但在以2.2%的利息贷款112185欧的条件下可以买到82.4平方米的住宅,比巴黎市民整整大三倍。原因就是,巴黎每平方米房价8387欧,而在圣埃蒂安市只需1362欧。



Vousfinancer的经理Jérôme Robin指出,不同城市的居民之间的差距并不总是有利于那些高收入法国人。因为如果说巴黎是个例外,那么同样的问题也存在在其他的一线城市中,比如像尼斯,里昂,波尔多这些高收入城市,这些城市的市民同样也只有能力购买到33.5到41.9平米的住宅。这次调查的发起人,不动产借贷经纪人Sandrine Allonier说道,这几个城市吸引了一些高阶级客户,城市的房价一再被一些外来资金抬高。但相反的,像斯特拉斯堡,尼姆和梅斯的房价就一直很稳定且适中。


想要同时拥有较高的收入与宽敞的住宅,看来是很难的,但却不是没有可能。在法国,有几个城市就做到两者兼得。比如在雷恩和南特,居民平均月收入超过2000欧,住宅面积也到达45到48.4平方米。Sandrine Allonier指出,这两个城市对于大学生或者年轻的夫妇来说是充满吸引力的,在这里,相当的收入水平依然能享受不错的住房条件,同样在格勒诺布尔,即便收入并不是很高,但同样可以保障不错的生活品质。

图片来源:20分钟日报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