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失业人数减少,奥朗德连任有望?

2016-02-27 00:56:28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据《费加罗报》报道,在失业这个烂摊子上终于有了一丝令人可喜的气息。今年一月,法国失业人数减少了27100人。上一次这样的下降还是2013年8月,当时失业人数骤减50000人,但是,这个数据被认为有“不实”的成分,于是几天后,SFR宣布由于他们技术故障导致失业者未能收到短信提醒从而没有及时更新状态,重新统计后,8月份的失业人数最终减少了32000人。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图中为法国劳工部长Myriam El Khomri)


法国劳工部之前就曾呼吁,法国就业中心pôle emploi 在宣布其数据是必须采取谨慎的态度,因为之前的数字不同寻常的高,并且难以解释。不过对于今年一月的这个数字,法国劳工部部长Myriam El Khomri表示很满意。她表示这种下降趋势从去年夏天就有所体现,因为最近八个月求职人数状态稳定。在民众对法国总统奥朗德有所不满的情况下,2016年他选择把就业问题放在了首位,并且这些数据也能在民众心中唤起一点公信力。


图片来源:法国快报

法国总统奥朗德希望这样的好势头能够帮助他2017连任总统,而为此他将尽可能的采取各种手段帮助就业。比如之前的新闻,他表示2016会用20亿欧元来帮助失业者。比如超过50000个重点培训,完善劳工法,雇佣奖金制等一系列措施。


图片来源:meidia-presse


据相关部门预测,这些措施都不会立竿见影,但在这期间,人数也不会有很大的浮动。而法国失业保险中心表示在2018年之前,失业人数都不会有大幅度的减少。并表示如果1月份这一数字被确定,那么直到今年年底,失业人数也不会再降低了。


图片来源:nawaat


自从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A级的失业人数暴增至685000人,相当于两个尼斯市的人口总数。而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主要是老年人和长期失业者。一月下旬,数据显示822700人被登记在法国就业中心超过三年,一年有15%的增长。而年轻人失业方面开始有所改善,他们在今年一月的失业人数为514000,增长率小于5%。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