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巴黎买房?现在正是时候

2016-02-27 00:42:06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据巴黎人报报道,昨天巴黎市公证处公布了一项调查,其中一项结果显示,三十年来,巴黎房价增长近三倍,1979年,住房每平方米价格2460欧,到今天已增至8000欧。当然和中国近十年的房价比起来三倍并不足以令人惊讶,但对比法国十年来法定最低工资的变化,每平方米8000欧的房价对于许多普通民众来说,触不可及。


图片来源:谷歌数据截图


调查称,十年前,巴黎四分之三的公寓可以以每平方米少于6000欧的价格被出售,但直至去年,成功交易额只剩下8%,由此,巴黎只有33%的家庭可以拥有自己的住房。公证员Thierry Delesalle提到,像巴黎二区这样的中心地段成为房价增长额度最高的区域,当下平方米的价格已经超过了9300欧。另一方面,近两年由于通货膨胀和大幅度增长的房价,相比2008年到2009年,国外买主的数量也从之前的4%降到3%以下。


图片来源:世界报


但同时,调查结果也带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Thierry Delesalle表示目前的巴黎房屋市场呈稳定发展态势,现在正是买房或卖房的好时候。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公证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二手公寓价格稳定,增长额仅在0.1%左右,巴黎(小巴黎及周边省区)平均房价为5260欧每平方米,并且这个价格将至少持续到四月,自去年年末,巴黎房屋交易市场有回暖趋势。另一方面,Thierry Delesalle提到,目前较低的房屋税也是恢复市场活力的重要因素(相比之前的10%,现在只有2.3%)。


据悉,2015年,全巴黎共成交了176000套新房和二手房,比前一年增加了17%的成交率,这也和之前政府对于购房制度的改革和城市新规划有关。其中,巴黎三圈的房屋交易额增长了15%,Thierry Delesalle指出,2015年一半的房屋交易都在92省,像Hauts-de-Seine(92) 和 Val-de-Marne(94)也是买家比较感兴趣的地区。但像Seine-Saint-Denis(93)地区的房价则略微下降,至四月会降到4170欧。同时,在Yvelines(78)等大巴黎地区,房价也呈下降趋势。相反,小巴黎(二圈内)的平均房价在四月或之后将会超过8000欧。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