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肉的阴影下,法国人对加工肉类的“信任危机”

2016-02-27 01:00:30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如果你问法国人关于对冷冻或即时产品质量安全的看法,91%的法国人会和你提起2013年那件关于马肉的丑闻。至今仍有百分之五十的法国人表示在购买即食食品时有许多顾虑,因为他们觉得商家并没有很好地解释肉的来源。


图片来源:franceinfo


三年前的“马肉馅”丑闻轰动了整个法国,在那之后,几乎所有的肉类即食产品都被打上了“信任危机”的标签。哪怕是对于最好最贵的速食品牌,五成的法国人也表示并不能完全信任商家在商品上标示的肉的来源。


图片来源:20分钟报


但根据超市的调查报告,实际上只有9%的客人在选购即食食品时会再三确认其材料来源。可是调查报告又显示,几乎所有的法国顾客挑选食物时首要考虑的就是——明确的食物来源!肉的来源,面的来源,里面各种成分的来源,这些都是法国人关注的重要因素。这看似有些矛盾,但其实不然。大部分法国人是拒绝购买即食产品的,他们更喜欢购买原材料或者加工制作更加透明化的食品半成品。


图片来源:20分钟报


如此,就产生了法国人对食品加工业的信任危机。对于这样的结果,法国食品加工业把矛头指向了欧盟。他们认为应该实行新的标示更仔细的标签法,比如在肉类上标注“法国生产的肉”,这样便可以让法国人在选购时清楚在他们的盘子里的到底是什么。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