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医院人手不足,病人死在等待急救的走廊上

2016-02-27 23:14:00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据巴黎人报报道,本周三,在法国布雷斯特(Brest)一名89岁的病人在急救中心的走廊上等待约两个半小时后,因无人看症最后去世。

5579413_brest_545x460_autocrop.PNG.jpeg

图片来源:观察家报


周三,11点50分,这位老先生和其家属来到了布雷斯特中心医院急症部要求看病。但护士却认为他的情况并不严重,没有优先权。于是在等待约两个半小时后,老人最后死在了急救室的走廊上。在此期间,他的家人称没有任何一名护士或医生来检查过这位老人的病状。而医院负责人也对此表示震惊,但他拒绝承认这位病人的的死亡与在医院的等待有关,他认为这是老人因病走到生命尽头的结果。

1.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法国医院管理和人员配备方面一直存在各种隐患。人手不足是法国各个医院无法直视的“困难”之一。就布雷斯特中心医院而言,新的中心医院是原来建筑的两倍,但是人手方面却和原来一样。也就是说,医院拥有了更大的空间,更多的病床,但是却没有更多的医护人员。

2.jpg


据法国官方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中心医院的人员配备都达不到法国官方要求必备的医院人员数,换句话来说就是法国各大医院的人手永远是“不足的”。悲剧发生后,法国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在未来好好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

photo-d-illustration-julio-pelaez-1456507541.jpg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