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

2016-02-27 23:25:09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2016年2月25日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贵宾云集,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隆重开幕。

IMG_1678.jpg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贸易处于华音处长,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占恒,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及展览策展人赵超,艺之卉品牌创始人及首席设计师赵卉洲,法国文化部前文化事务总监,前吉美博物馆馆长雅克.吉耶斯,巴黎六区区长乐高克,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巴黎设计周主任弥优等百余位中法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IMG_1667.jpg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和此前在中心成功举行的《文化与设计》2016中法创意设计论坛都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我们希望通过此展,向世界展现当下中国艺术设计“传承、创新、整合”的创造哲学,以及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转型过程中,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决心与成果,也希望“中国风格”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IMG_1657.jpg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占恒代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发表讲话,他表示,基地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创意设计领域的国际合作,力求推动中国设计师和设计品牌走向世界。此次展览体验了深圳市的设计水平,也展示了深圳优秀企业的创新作品。

IMG_1665.jpg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向各单方给予展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高速发展,怎样重塑和发展文化展业具有战略性意义。此次展览展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及深圳市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希望借此让大家对当代中国创新设计有进一步的了解,深化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IMG_1619.jpg

此次展览的内容是从中国遴选出40余位设计师的具有创新理念的作品,从衣、食、住、行、用几个方面进行组织,希望表现出设计在技术、用户需求、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业态。

IMG_1688.jpg

展出作品中,有对传统东方文化价值的传承创新的关注;有对天人合一的可持续哲学观在日用品设计中的应用;有对老龄化社会问题构建产品和服务化的解决方案;有通过整合现代技术展现对当下生活方式的人文关怀。体现出艺术设计作为当代中国文化、社会、经济、技术整合的平台,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述,也折射出全球化语境中的当代中国社会的价值与立场。展览内容丰富有趣,观展嘉宾反响热烈。

IMG_1693.jpg


IMG_1698.jpg


IMG_1694.jpg


IMG_1695.jpg

IMG_1742.jpg


IMG_1736.jpg


IMG_1738.jpg


IMG_1709.jpg


IMG_1708.jpg


IMG_1705.jpg


IMG_1700.jpg


IMG_1712.jpg


IMG_1612.jpg


IMG_1608.jpg


IMG_1717.jpg


IMG_1735.jpg


当日下午,《文化与设计》2016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暨中法创意设计论坛也在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并吸引了近八十位中法艺术设计界人士莅临听讲。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及展览策展人赵超,艺之卉品牌创始人及首席设计师赵卉洲,法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会主席道日,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教授,欧洲色彩协会名誉主席夏而内,法国埃米尔柯尔美术学院院长里为埃均发表了重要演讲。

IMG_1744.jpg


IMG_1728.jpg


IMG_1729.jpg


IMG_1684.jpg


《中国风格》艺术设计展将持续到3月10日,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IMG_1720.jpg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