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房屋租金全面下降.....除了巴黎

2016-02-27 23:35:09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据《费加罗报》报道,2015年法国房屋租金整体下降,所有?当然不,巴黎的房价仍旧处于居高不下的位置。为什么巴黎这么特别呢?因为去年8月1日生效的调控对房价所带来的影响。这产生了双重效果,一方面,对于一室一厅的房子来说,造成了1.1%的跌幅。但相反地,也变相鼓励了房东在大面积的房屋上提高房租。比如4居室的房屋租金上涨了6%。

logement-paris-OK.jpeg


图片来源:metronews
不过除了巴黎以外,租金下降的状况比较明显,无论是哪种房型。据21房产中心介绍,他们做了一个统计,在租房网上显示的套间,二居室,三居室或者四居室,今年租金平均下降1.2%、 0.7%、 0.3%和 1.5%。只有大型超市,别墅,五居室以上的房子逃脱了降价的命运,但这只代表了10%的租金。

屏幕快照 2016-02-23 下午3.41.13.png


图片来源:century21
这一趋势怎么解释呢? 第一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的房东更倾向于租给信用好有支付能力的租客,而不只是一味租高价。据观察,连续四年的第二大趋势,六十岁以上租客的数量不断增长,在新房客中已经达到将近10%的比例。相同地,年龄在50-60岁的租客在今年同样增长了7.7%。尽管老年租客有所增长,但30岁以下的租客仍然占主导地位,平均两位租客中就有一位。(据2015调查结果,占到总租客的48.6%)

multiloc_1.jpg


图片来源:Ladresse
最后是法国房屋租赁市场积极的一面,2015年法国政府推行了一个叫Multiloc的计划,就是全面调动空置房机制,由政府补贴鼓励巴黎的房主将空房租给收入不超过中间价格住房(logement intermédiaire)规定的人群,使之受益。而房地产经纪公司每承接管理一套出租的空房(空置6个月以上的住房补助1200欧元)可获1000欧元补贴。这也成为了房屋中介公司和房东之间一个友好桥梁。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