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小李子,他们也有艰辛的奥斯卡之路

2016-03-01 02:04:18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周日晚,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聚焦》(Spotlight)拿下最佳影片的大奖,同时还获得最佳原创剧本。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陪跑四年后,终于凭《荒野猎人》(The Revenant)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也终结了影迷口中“小李夺奥”的千年老梗。

0.gif


全球人民为了小李子“夺奥”之路操碎了心,但其实曾站在那座小金人脚下默默哭泣的并不只有小李子一个人,有很多巨星都曾被提名但却从未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奖项。Allocine汇总了全球30位被奥斯卡小金人遗落的优秀男演员,其中不乏与小李子同等级别的超级巨星。


1577390.jpg-r_x_600-f_jpg-q_x-xxyxx-2.jpg

布莱德 皮特(Brad Pitt),曾被两次提名最佳男演员,一次最佳男配角。2014年以制片人的身份凭借“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获得2014年奥斯卡最佳电影的奖项。

1572710.jpg-r_x_600-f_jpg-q_x-xxyxx-2.jpg

强尼 戴普(Johnny Depp)分别于2004,2005,2008三次提名最佳男演员。

242444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1992年,他在《卓别林》中扮演查理·卓别林,此角也使他入围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奖,2009年以《热带惊魂》被提名最佳男配角。

417611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伊恩·麦凯伦(Ian McKellen)1998年以《众神与魔鬼》(Gods and Monsters)获最佳男演员提名,2002年以魔戒电影三部曲获最佳男配提名。

059092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唐纳德·萨瑟兰(Donald Sutherland),加拿大著名演技派男星,2003年凭借HBO剧集《战争之路》荣获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及艾美奖最佳男演员奖,演艺之路长达50年的重量级骨干,却从未受到奥斯卡的青睐。

508782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六七十年代标志性的演员之一,曾在1981年获得最佳导演奖,2002年获得奥斯卡终身荣誉奖,却从未以演员身份获过奖。

134122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比尔·莫瑞(Bill Murray) ,美国最受喜爱的演员之一,曾入围过一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402791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小克林顿·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以执导《不可饶恕》和《百万宝贝》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他也多次以《迷雾追魂》、《霹雳炮与飞毛腿》、《西部执法者》、《逃出亚卡拉》、《黑色手*铐》、《苍白骑士》、《伤心岭》、《火线狙击》、《廊桥遗梦》和《老爺車》这些叫好叫座的电影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334622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爱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 ,两次提名最佳男演员,一次提名最佳男配。

2903880.jpg-r_x_600-f_jpg-q_x-xxyxx-2.jpg

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有《侏罗纪公园》、《低俗小说》和《星球大战前传I》、《II》及《III》,近作则有《复仇者联盟》等,曾在1995年凭《低俗小说》获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当然还有很多位知名优秀男演员还没有获得甚至入围过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奖项,小李子的奥斯卡陪跑之路总算是结束了,下一个踏上漫漫征途的又会是谁呢?

0-2.gif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