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抗议堵,地铁放炮吓,巴黎人民出行不易

2016-03-01 02:10:00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巴黎人报报道,周一早,应巴黎工会的号召,巴黎一些驾校的汽车汇聚到巴黎各区抗议,要求推迟将在今年四月举行的新驾照考试(点击查看相关报道)。据国家专业机动车辆委员会称(CNPA),他们这次组织了一千辆汽车在首都示威游行,同时进行的还有里昂,图卢兹,昂热和地中海地区。

201602291751-full.jpg

图片来源:观点报


CNPA道路训练队的主席Patrice Bessone表示“我们并不是反对驾照考试改革,我们很支持”“但现在不合时宜”。“我们会在高考前两个月改变考试吗?” “许多驾校在三月中旬才能装备新的设施,他们能在这么匆忙的条件下组织这所有的事情吗?”

conduite-permis.jpg

图片来源:ledepeche


早上十点的巴黎,第一批示威人员从七区埃菲尔铁塔附近的Joffre广场开始了游行,据组织者称,200辆汽车从Clignancourt门出发,300辆在Orléans门,200辆在Bercy门。另外50辆车在早上8点30分的时候从Auteuil门离开,一路鸣笛,闪灯,堵塞了三条环城大道。但据警方消息,只调动了250辆车,对于巴黎交通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影响。


屏幕快照 2016-02-29 16.02.06.png


巴黎人民活得不容易,自己开车被抗议队伍堵在路上,搭个公共交通被小偷放炮吓死在地铁里。据巴黎人报报道,周日中午11点30分,一帮小偷在一号线Tuilerie站燃放爆炸物制造混乱,试图乘机偷盗。据悉,一号线因此停运一个半小时,但万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648x415_des_usagers_dans_le_metro_le_28_octobre_2010_a_paris.jpg

图片来源:20分钟报


此后,四个来自东欧的年轻女子被捕,另外两个作案者逃脱。被捕的四个未成年人以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和妨碍公共交通的的罪行被收押,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