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劳工法改革若受阻碍,总理瓦尔斯将会辞职

2016-03-05 18:52:32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法国劳工法修改草案在法国社会上着实引起了巨大反响。草案还未正式出台便遭到各工会和社会党内部的批评。法国总统奥朗德之前表示:“经济在变化,世界在变化,我们自己也必须改变,以便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和更多的员工拿到无限期合同去工作。而劳工法草案引起众多质疑,也合情合理,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修改。


000_854GP.jpg

图片来源:AFP


然而草案争议最大的点在于劳资调解委员会对企业解雇员工的补偿限定以及放宽对企业主解雇员工的限制,目的是促使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愿意更多雇佣员工,盘活劳动力市场。但是放松对企业主解雇员工的限制,是工会与政府的争议焦点之一。


XVM6908538a-c38d-11e5-9462-dce8d81d8ae4.jpg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而法国劳工部部长Myriam El Khomri认为年轻人对劳工法改革内容充满敌意是荒谬的,因为目前的劳工法最大的受害者正是这些年轻人。而费加罗报则猜测,如果劳工法改革受阻,总理瓦尔斯可能辞职。

La-reforme-du-Code-du-travail-sera-detaillee-le-28-octobre.gif

图片来源:europe1


针对年轻人的担忧,法国劳工部部长Myriam El Khomri科姆里认为,不要歪曲政府对劳工法的修改,也不要操控这些年轻人。因为他们正是短期合同,实习制度的受害者,现行的劳工法并不保护这些年轻人。而新的草案就是为了年轻人能够以长期合同进入工作。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