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上购物也有性别歧视

2016-03-05 18:55:49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们的很多生活习惯也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上购物,ebay就是网络销售业的领头军之一。可是在其产业里,也存在着不容忽视的“性别歧视”问题。

1.jpg

图片来源:le figaro


在420件最受追捧的产品里,你会发现女性产品的价格明显要更高。一些ebay卖家解释说,他们认为女人很会讨价还价,所以抬高价格也不过是为了最后卖出和男性产品一样的价钱。


然而法国媒体认为,这只是eBay为性别歧视找的借口。无论买家讲不讲价,卖家放出来的价格永远是其理想心理价位。另外,在ebay里很多卖家是严禁议价的,所以这一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3.jpg

图片来源:letudiant


从2009年到2015年的ebay销售额来看,这种价格上的性别歧视有愈演愈烈的效果。虽然买卖双方没有直接的接触,但是有经验的卖家还是能从交谈中判断出买家的性别,并依此调整价格。而根据一些买家提供的数据表明,女性用户使用优惠劵的比例比男性用户低3%,交易后男女用户给出的好评、差评数也相差不大。尽管众多的数据表明男女用户在ebay上的购买行为几乎没有差别,但作为第一购买力的女性用户依然在ebay里承受着性别歧视。

2.jpg

图片来源:thysw


不同于日常生活中女性在和他人面对面时遭遇歧视,ebay只是一个虚拟的平台,但是在其中居然也存在着如此大的性别歧视,这一点引人反思。作为一个在线购物和拍卖平台,商量价格其实是合乎情理的行为,女性因为卖家对性别的成见而被区别对待就不是一件很公平的事了。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