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药品曾致千人死亡,五年了,此案不翻吗?

2016-03-08 04:54:46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曾在五年前引起广泛关注的“三氟胺苯酯”(Mediator)。据法国药品卫生安全管理局(AFSSAPS)估计,此药导致预计500—2000死亡,3500人出现心脏问题。它曾经获得政府资助,萨科齐从政前还曾担任其药厂律师,其药厂董事长还被当时密特朗总统颁发最高级别的高级骑士勋章。



4855724_7_464b_jacques-servier-le-fondateur-des-laboratoire_7f032fdf35a37f4aa790.jpg

图片来源:世界报


其功效主要是针对体重过重的糖尿病人,之后被广泛用来抑制食欲来减肥。但后来相关部门发现此药不仅不能起到减重的作用,相反它所含有的苯氟雷司成分,会导致心瓣膜肥厚和呼吸苦难等,医学专家揭露三氟胺苯酯可能引起严重的心脏病。

5603287_mediator_545x460_autocrop.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2011年,法国前卫生部长Xavier Bertrand贝特朗承诺将重建一套新的医药监控制度,这种事下不为例。但是是谁让这件事刹车了呢?据法媒报道,上周四,由律师Antoine Béguin贝根,记者 Jean-Christophe Brisard 布里斯得和医生Irène Frachon独家出版了一本揭露药品真相的书。


cholesterol.jpg

图片来源:cholesterol


Thalidomide(沙利度胺), Distilbène(乙底酚) Vioxx(万络), Dépakine(德巴金)…根据加起来受害者的数字,这个名单上的药物以及相关的丑闻似乎比战后来得更猛烈。仔细分析每个案件,都涉及到药品成分。如paroxetine(帕罗西汀)这种成分,在美国这种抗抑郁药涉嫌造成病人自杀,而在法国,相同成分的药却卖的很好(Deroxat)。国际药品及产品安全机构(ANSM)不想这么做,但是欧洲卫生机构却授权同意。并用简介的概括说,(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cinq-ans-apres-le-scandale-du-mediator-devoile-par-irene_1807699_667x333.jpg

图片来源:midi libre


“受害人的支持者们对目前的“制药业”的集团势力感到恐慌,因为这些“制药业”一直受到一些专家和司法部门的保护。2013年,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发现了令人担忧的“利益链”,欧洲有一个机构85%的药物警戒预算都是由实验室资助的。”记者Brisard布利斯得表示。书的作者还强调,法国药品市场每年比重在300亿每年,但药品不像其他任何一个商业产品。这关系到人的生死,我们应该更多的考虑“人”本身,而不是统计数字,而解决办法就在眼前,把每一个病人当成一个人来对待,而不是随便一个客人。


责编:珮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