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法国大面积房屋租金下降

2016-03-10 00:16:51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据《巴黎人报》报道,一项针对2015年的调查显示,包括巴黎和外省在内的绝大部分地区房屋租金下降,特别是大面积(四间及以上)公寓的租金降幅更大,这对于房客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图片来源:Infographie


根据Clameur调查公司的数据,2015年全法房屋租金平均降幅达1.1%,2016年前两个月的租金降幅也达到了0.8%,其中小面积房屋租金去年平均下降1.05%。自2012年开始,有四间房的房屋租金涨幅从0.5%增加至2.7%,而今年初,这一类型房屋租金则平均下降1.6%;有五间房的房屋租金涨幅从1.4%增加至3.8%,而上个月这一类型的房屋租金下降了0.4%。“这是自1998年以来就没有出现过的状况”,巴黎第十大学的经济学教授Michel Mouillart向记者表示。


图片来源:tdg.ch


调查同时显示,在人口超过一万人的城市中,有54%的城市房屋租金下降,2008年这一数据是43%;在人口超过十四万八千人的城郊区域中,有70%的地区房屋租金下降。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2011年房屋租金平均上涨0.3%,而同期通货膨胀率为0.7%。Michel Mouillart 指出,自2006年开始,房屋租金涨幅减速已常态化,例如巴黎房屋租金在2006年至2011年平均年涨幅仅为2.3%,2011年至2015年这一增幅回落至0.9%,至今年二月巴黎房屋租金价格则下跌3.3%。Clameur分析道,“首都房屋租金降幅大于外省地区”,2015年二月巴黎房屋租金已下降3.5%,2014年同期价格亦下降4.1%。

图片来源:culturelycee.fr


“房屋维护和翻新率在2015年也有所下降”,Clameur负责人François Davy表示,只有16.1%的房屋在出租前会进行翻修,而2009年这一数据为33.1%。Michel Mouillart预测“房屋租金下降将会持续”,特别是得益于低价贷款政策,越来越多的房客选择买房而不是租房。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