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袭警案疑点重重,嫌疑人至今不明身份

2016-03-18 22:11:38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据《观点报》报道,法国与比利时警方周二在布鲁塞尔Forest区的一次联合反恐行动中遭到枪击,三名比利时警察和一名法国安全人员受伤,一名嫌疑人被打死,至少一名被认为与去年十一月巴黎恐袭案相关的嫌疑人逃跑。大规模的搜查持续了一整晚,而时至今早,该事件许多谜团还未揭开。

图片来源:路透社

谁参与了此次袭击?

在此次行动中袭击警方的,不是此前被列入全球通缉名单、被怀疑参与巴黎恐袭案的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和默罕默德·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前者被怀疑直接参与了去年十一月的恐怖袭击,后者则被怀疑组织策划了巴黎恐袭。


从目前警方披露的情况来看,参与此次袭警的嫌疑人和逃跑的嫌疑人身份都没有确定。袭击发生时,警方正在搜查一个恐怖分子窝点,据BFMTV报道,这间公寓的租客是一名27岁的比利时籍摩洛哥人,他在比利时的另一个租房也是恐怖分子藏身的居所。


图片来源:路透社

哪些嫌疑人逃逸?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警方只能在短时间内撤退,没来得及辨认逃逸者的特征”,一名女警察向《晚报》(Le Soir)记者透露,但她并没有说明参与袭击的嫌疑人人数。晚些时候,比利时媒体报道,有两名男性嫌疑人在交火中从房顶逃离。


比利时主流日报之一的《LaDH》今早公布了一张逃逸者画像,从画面来看,此人为北非裔,25到28岁之间,身高1米85,体型较瘦,皮肤较黑且戴一顶白色棒球帽,“该嫌疑人携带武器十分危险”。


图片来源:推特


稍早前,同样是这家媒体公布了两名逃逸者的姓名和照片:Khalid和Ibrahim兄弟,分别为27岁和30岁,这两人均有犯罪前科,其中一人被列入恐怖分子名单。但这条消息还未得到官方确认。

图片来源:LaDH

为什么警方的行动会失败?

法国与比利时警方的此次联合行动是针对去年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后续调查。根据《巴黎人报》今早的报道,交火发生的寓所因为连续两个月没有用电而被认为无人居住。因此警方没有预料到会遭遇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而显然警方的装备是不足的。比利时一名联邦检察官透露,“当警方强行闯入该公寓时该公寓内的武装分子立即开火。”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在周二晚间一份简短的媒体声明中表示,“我们本来认为自己是有胜算的,没有预料到会造成四名安全人员受伤的惨剧。”


责编:丛婷婷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