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仆日记》揭幕法国电影展 黄璐等电影人助阵

2016-04-18 13:35:30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1118651575_14609462474411n (1).jpg

昨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第十三届法国电影展映举办了开幕仪式,并带来了本次展映开幕影片《女仆日记》,该片导演伯努瓦-雅克及法国新生代美女演员爱丽丝-伊萨也在现场介绍法国近年的电影佳作,中国影人刁亦男、张扬、杨超等,演员黄璐、邬立朋、 曾美慧孜等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法国电影展映将在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西安、沈阳等六个城市巡回。本年度电影展映将带来十部法国电影佳作,其中包括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并获得法国四项凯撒大奖的《野马》;2015年安纳西国际动画节最佳长片奖、玛丽昂-歌迪亚配音的《艾薇尔与虚构世界》;欧罗巴公司出品的穿越题材喜剧《重返十七岁》;法籍韩裔女导演乌妮-勒孔特根据自己被收养的经历创作的《愿你被爱》;2015年度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影片《市场法律》,该片主演文森特-林顿凭借此片获得戛纳及凯撒双料影帝;2015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少年犯题材年度感人佳作《昂首挺胸》;“日出日落”系列女星朱莉-德尔佩继《巴黎两日情》《纽约两日情》等之后自导自演的第六部长片《洛洛》;以及由2002年在美国发生的真实事件的小说改编的悬疑片《无罪可赦》 。

首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于2004年在北京举办,到2016年已经来到第十三个年头。每年的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均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办。展映活动从 2013 年开始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紧密合作。通过法国电影展映来华的包括苏菲-玛索、让-雷诺、茱莉亚-比诺什、蕾雅-赛杜等影星,克劳德-勒鲁什等法国电影大师,及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法国电影工业领袖。十三年光阴,展映活动用法国电影感动了中国观众,向法国影人介绍了伟大的中国,也见证了中国电影工业的茁壮成长历程,奠定了中法电影的战略伙伴关系。

著名导演伯努瓦-雅克是法国本土创作生命力颇强的实力导演,他初期曾担任《广岛之恋》、《情人》等经典作品的副导演,从1974年开始影像创作生涯,至今已经编导40多部影片,多部入选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也曾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评审。这次来到北京参加法国电影展映的活动,伯努瓦-雅克表示非常欢迎能有更多中法电影交流的活动,将来也希望能有机会和中国本土的电影公司和电影人合作,他说:“中国已经是北美外最大的电影市场了,希望之后我导演的影片也能有机会再中国地区上映及发行,希望更多的中国观众通过影片了解法国文化及法国电影,包括法国电影创作者。”对于中国导演,他说:“我看过很多谢晋导演的作品,比如《舞台姐妹》等,我非常喜欢谢晋导演的电影。”他也看了最近很多中国影片,他觉得不同电影国家的电影,本身就是各国文化、风俗、人文等交流的很好工具。正像有人问他所执导的影片《女仆日记》,他说这部电影也是没有国界之说,同样也适合所有其他国家的人去看,因电影所传达的情感是互通的,从中也可了解到法国当时的文化与历史,这也是电影的魅力所在。

影片《随心所欲的五月》主演,法国九零后美女演员爱丽丝-伊萨从2011年参演电视连续剧开始出道,后陆续出演电影。 因为在《超级精英》中的出色表演被提名卢米埃奖最具潜力女艺人,其外貌也颇有当年艾曼纽-贝阿的风范。这次出现在活动现场无疑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她说:“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这个国家从很早就特别向往,希望能到这边看一看,这次借着展映活动的机会,也可以到中国不同的城市去走走,领略当地的文化和美食,感到非常的开心。她也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去法国拍片,也希望有机会参与中国电影的出演。”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