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放缓 在华欧企依旧看好中国市场投资前景

2016-04-25 16:08: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未来的中国将不再是外资的低成本加工厂。尽管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时期,经济增速放缓,成本增加,但许多欧洲在华企业并未打算放弃中国市场,而是努力调整在华经营的策略和业务方向。欧洲时报记者4月23日在济南召开的中国绿公司年会现场采访了多位欧洲企业在中国或亚洲市场的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仍然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前景。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CEO斯铂涵对记者表示,没有感觉到中国的生意难做,反而是越来越好,“我们在中国19年来一直持续不断地加大投资,随着中国中产阶级阶层的增多,相信将来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英国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Marijn-van Tiggelen则关心中国在互联网领域快速的发展,电子商务以及数字时代巨大的变化都发生在中国。虚拟现实将会颠覆很多行业。大数据时代,我们可以通过合作伙伴收集消费者数据,以实现产品定制化服务,这对快消品是革命性的变化。

在法国IDINVEST公司投资合伙人沈玮看来,目前欧洲的技术品牌和中国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的需求是相结合的。中国需要传统产业的升级,中国企业正在从制造商、供应商慢慢转变为为品牌商,需要向法国企业学习如何树立品牌。无论传统产业还是高科技产业,两国之间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法国安盛集团实验室亚洲区总裁弗兰克则比较关注创新将给中国市场带来的变化,“中国在改革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中国的投资环境很好,安盛保险公司在全球一共有两家实验室,一个在美国硅谷,一个在中国,这可以凸显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这家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在中国开设实验室,目的是希望能把创新的高科技带入到保险中来,用一些高科技手段对预防措施进行更科学的评估。弗兰克在中国工作半年以来,已经与250家初创公司的创业者会面,就创新科技领域寻求更好的合作。

英国劳斯莱斯东北亚区总裁Patrick Horga则比较关注“中国制造2025”计划。他说:“我们欢迎这样的政策落地,会给我们创造机会,可以更好地和中国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但我们也要保持一些警惕,因为有潜在的竞争对手都会出现,这在任何一个市场环节当中都是如此的,并不是中国独有的。”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