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点饮品?看看法国人都爱喝什么

2016-04-25 21:46:08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水、果汁、咖啡……近日法国“公众意见研究院”(IFOP)对1002名18岁以上的法国人进行调查后公布了“法国人最常消费的饮品”名单。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毫无疑问,水是最主要的饮品,99%的法国人平均每个月要消费28.6次,接下来是果汁和浓缩果汁搀兑的饮料(Sirop)。咖啡则排在第三位,87%的被调查者平均每个月消费25次。排在之后的是啤酒,72%的法国人平均每月消费5.2次,以及83%的法国人平均每月消费9次的葡萄酒。尽管从数字上看,水占了较大的比重,但实际上,四分之一的法国人每天更愿意选择其他饮品而不是水,消费者们在外出时更偏爱酒精饮品。

这项调查同时显示了各个年龄段人群不同的饮品偏好,18至24岁的年轻人是果汁和苏打水的最大消费人群,而65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则更爱咖啡和葡萄酒。根据《费加罗报》去年10月的调查显示,法国人的葡萄酒消费呈逐年攀升的趋势。从性别层面来看,男人比女人更热衷于酒精饮品,87%被调查的男士经常消费葡萄酒,而女士的这一数据为78%。男女差别较为显著的另一个饮品是咖啡,92%的男士钟爱咖啡,女士则为83%,此外,女士中偏爱饮茶的只有12%。

最后,九成的法国人在外出宴会上对饮品的开支计划为10欧,在被调查者中,年轻人更愿意为饮品买单。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