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还是被曝?资深狗仔解读这些年法国政客那些被深扒的私生活

2016-04-25 15:30: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6).jpg

图片来自:Franceinfo

距离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除了穿梭全国各地喊口号拉选票之外,各个候选人为了成功当选,开始无下限地曝光或被曝光自己的私生活。这种举措做得好,可以像普京一样成功靠个人魅力洗脑“全世界”,做得不好则会适得其反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柄,甚至有可能变成众矢之的。

2008年2月2日,萨科齐与法国籍意大利裔著名歌手和超模卡拉·布鲁尼闪婚,使他成为第一位在任期间结婚的法国总统。就职总统时,两个人就丝毫不忌讳在公众场合或者在媒体的镜头前秀恩爱。而在2012总统选举失利后,萨科齐和他的夫人也并没有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据法媒报道,在小型委员会上,萨科齐的手机总会时不时地响起:“卡拉是你吗?我的爱人,我的生命…” 当然,这样的一幕在他的对手看来,完全是作秀。



图片来自:巴黎人报

今年萨科齐再次获得法国总统竞选的机会,这对恩爱夫妻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2月,卡拉·布鲁尼·萨科齐接受RFM的邀请,谈到曾经的一张专辑里一首专门送给自己丈夫的歌,名叫 《和他很配》(Ça lui va bien),“他还因为这首歌生了很大的气呢!”卡拉温情脉脉地说道。

640.webp (7).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Valrie是我生命中的女人”,这是2010年社会党初选阶段,候选人奥朗德向Gala杂志说过的一段令人难忘的独白。一向谨慎的现任法国总统也曾经向媒体这样坦诚过自己的私生活。然而就在2014年1月25日,相恋8年且一直没有结婚的瓦莱丽·特里耶维勒和奥朗德正式分手,这对低调的恋情因为女方分手后的一本回忆录《感谢这一刻 》(Merci pour ce moment)被赤裸裸地摊开在众人面前。

640.webp (9).jpg

奥朗德的三位女友:现任朱莉·加耶(左)、第二任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中)和首任女友塞格琳·罗雅尔(右)

介于此,奥朗德对现任女友朱莉·加耶更是甚少提起,他表示由于前女友的书,自己的个人生活已经过多曝光了,他想保留一点隐私,“我不想谈到加耶,尤其是在看到马克隆出现在 《巴黎竞技》上之后… ” 但即便如此,被看作在2017总统选举中毫无希望的奥朗德也同样吸引着法国人的关注,不过,是对他传奇的情史。

谈到马克隆,2017年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这也是一个对大众足够坦诚的人。这位年轻的现任法国经济部部长不但因政治决策上的强硬作风受到来自左翼和右翼政党支持者共同的青睐,个人生活也频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2007年,马克隆与比自己大20岁的法语老师结婚,公众对于这段略带故事色彩的婚姻充满好奇心。



图片来自:巴黎竞技

今年4月初,马克隆宣布:他将组建一个 “既不右也不左的政治运动”,超越党派界限,打破法国社会僵局。这个运动的名字为“前进之中”。几乎同期,他携夫人接受了《巴黎竞技》的采访,这也是第一次,Brigitte Macron出现在公众面前。牵着的双手和灿烂的笑容似乎是在告诉世人,强硬的政策之后不是一颗冰冷的心。

不知从何时开始,将自己的感情生活展现在公众面前成为了获得选票的必然路径之一。除了他们之外,就连平时十分谨慎节制的政客也开始拉感情票。2月,总统候选人共和党议员布鲁诺•勒梅尔在接受观点报的采访时谈到自己童年缺爱:“我觉得我的父亲并不爱我。”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在民调中,56%的受访民众支持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参选。朱佩是一位得到了跨党派高支持率的潜在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但却一直给人严肃冷酷的形象。面对总统竞选,朱佩也开始走亲民路线。前不久他就提出要实行一项人性的活动“一个人和人民的碰面。”随后,一系列他的媒体访谈接踵而至。

专业跟拍政界人士40年的法国资深狗仔Pascal Rostain,近日接受了《巴黎人报》的采访。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他说道,选民不在乎政客们的规划,没有人关注也没有人信。所以,为了当选,他们需要展示他们的家庭,讲述自己的故事。当你投票给某个人的时候,你会想要去了解他。就算像朱佩和勒庞他们不喜欢这样,但他们也没有选择。因为这些事情可以让大众感到兴奋…第一个抓住这一点的是肯尼迪,他善于讲述自己女儿的故事:‘Caroline在沙滩上,Caroline在山上,Caroline上了马。’讲故事可以将媒体的眼光从他的对手身上吸过来(从而掌握话语权)。

尤其是如今有了网络,这相当于让数百万有智能手机的人都变成了记者。政客有时想要控制这些照片出现在社交网站或者被媒体利用,但他们知道这么做(传播)是对他们有利的。“当然有时会有偏差,比如当年塞格琳·罗亚尔(现法国环境和能源部长)就曾抨击我们拍摄了她穿着泳衣在沙滩的样子。但几年之前,她曾经邀请《法国二台 》和《巴黎竞技》去妇产科为他女儿出生拍照。当她说我们下流的时候,不知道她是站在公众的立场还是记者或是摄像师的角度!”

“我们时常会感到被利用”,一次,有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在法国总理府邸前等待法比尤斯。终于,他穿着便鞋,挽着袖子去买面包,还有送给他夫人的鲜花。他想要呈现一副典型法国人的形象而不是他原本的古董商儿子的中资阶级形象。“密特朗(1981年至1995年连任两届法国总统)也曾这么干过,我们在朗德省Latche市的圣诞节上找到他,他跟我们说: ‘你们去花园的下边,对好焦,我和一家人一起出来。’ 后来我们才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容易接受我们拍照:他真正的假期其实是在埃及阿斯旺或者威尼斯和自己的私生女Mazarine一起度过的。”

(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