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物价调查:巴黎和外省差异过大

2016-04-26 20:42:13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法国的物价并不低,消费者物价指数比欧洲平均水平高7.3%,而其国内的物价指数差异又如何呢?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本月1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巴黎地区与外省的物价差异非常大,前者平均物价高出8.8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L’OBS

毫不奇怪,住房费用(租金、垃圾处理、维修等)依然是巴黎与法国其他地区差异最大的费用项目,在巴黎该项费用要平均高出24.7%,其中租金费用的价格差更是高达48.9%。如果抛除租金的影响,住房费用平均差异则为6.1%。对这部分费用产生影响的既不是电费也不是燃气费用,因为在大城市里这些费用都是统一的,而“影响地区差异的因素主要是垃圾处理费、小区管理费、环卫费用及维修”,该报告指出。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实际上,与外省相比,巴黎地区在多个消费领域的物价指数都处于较高水平。例如,巴黎交通费用比外省平均高出5.7%,其中公共交通费用要高6.9%,报告中提到,“与外省大城市相比,巴黎地铁的网络密度和发车频率都要更好,因此其价格较高也不是没有道理”。

在法国本土与海外省的物价指数方面,海外省平均物价也要高出不少,例如位于东加勒比海的瓜德罗普省(Guadeloupe)物价要比法国本土高12.5%。其中,物价差异最大的项目为食品,在位于加勒比海的海外省马提尼克(Martinique),当地居民食品类支出要比法国本土高38%。此外,医疗、技术装备和通讯费用也是造成平均物价差异的主要原因。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