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浪费,法国五星级酒店后花园开始种菜

2016-04-28 21:26:25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字号:

法国酒店巨头雅高集团为推动可持续发展,计划将在3900家酒店的花园内种植蔬菜,以应对食物浪费现象。

世界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雅高集团近日宣布,他们计划将在3900家酒店的花园内种植农作物,以应对食物浪费现象。雅高集团旗下包括索菲特(Sofitel)、铂尔曼(Pullman)、诺富特(Novotel)、美居(Mercure)、宜必思(Ibis)等酒店品牌。集团董事长塞巴斯蒂安·巴赞(Sebastien Bazin)在周二表示:“这项可持续发展的举措预计能减少三分之一的事物浪费,尤其是采用当地食物。”


图片来源: AFP

这家法国集团每年提供一亿五千万份正餐和一亿三千万份甜点,这些餐点给酒店带来了25%-30%的收入,首先要了解他们每天浪费多少食物。餐厅要求每次都要给丢弃的食物称重,用来判断到底浪费了多少食物,其次制定计划以减少浪费。根据英国联合国粮食农业组织的预测,现有近三分之一制作好的食物被浪费,若酒店集团减少这些浪费,不仅可以节省开支,还能减少农作物种植及运输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可持续食物行动的负责人Amir Nahai说:“现在我们的菜单上有40多道菜可选,可以对其进行瘦身。日后,我们将提供10,15或20道菜,并且食材将会更加本地化。” “与此同时,我们还会支持农业城市化,预计到2020年,我们将创建超过1千多个蔬菜花园。”雅高集团还想改善酒店内的能源使用效率,最终实现碳排放平衡。

在雅高集团上一个五年计划中,他们成功的减少了9%的水资源浪费,节约了5.3%的能源消耗,并减少了6.2%的碳排放。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